close

最近玩P5已經進到第二輪快要結束了....

然後我突然想到, 我還沒看完P3的劇場版!!

因此趁著這個美好的周末, 一口氣看完了四集

 

心得及劇透如下--------------------------------------------------

 

 

一開始我純粹是覺得主角覺醒的方式實在太帥氣了(然後又很中二

主角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冷靜,看起來對所有事物都漠不關心

也呼應到後面的劇情, 他對自己生存的意義完全不明白

所以對於死亡的意識也很淡薄, 覺得死亡沒什麼大不了

第一部前期會覺得他就是個小屁孩

但是, 看到後來會覺得他其實是個很寂寞很笨拙的人

慢慢的很其他人相處後, 他開始去感受之前從未感受到的事物

和其他人有了羈絆.....

但是有了羈絆, 就會有相對應失去的痛苦 

所以中途在知道打倒12個影之後, 影時間會消失的事實

主角甚至不想要結束

不想要結束這個很夥伴連結在一起的契機

然而之後還是在某個事件失去了伙伴

讓纖細的主角受到了蠻大的打擊

又開始以他自己的方式遠離夥伴, 不想受到傷害

這時候來了一個新的轉學生, 嘗試的想要接近主角

跟主角做朋友....(害我都不知道到底誰是主角了)

使得主角的心再度被軟化, 決定要好好面對....

主角的心態從"人到頭來只能孤身一人"演變到

"就算是孤身一人, 羈絆也永遠不會消失"


以上是到大約第三部的劇情, 以我的想法而言

因為我只接觸過P4和P5, 所以P3的沉重度有點讓我感到有點.....(疑...

讓幾個高中生承受這些也太哀傷了啦!!!

之前看到巴哈某個文章寫到P3每個角色都悲情根本言之有理~

過程中看到主角的空殼開始塞滿各種情感, 其實非常欣慰

害怕失去所以不和人深交, 這種想法其實我想還是到處都有的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也會有比較悲觀的想法

但是我們正是為了不讓自己和自己重要的人留下遺憾

所以都要不愧對自己的過完每一天

不過在劇情中,主角追逐的又是更深沉的東西了

雖然他擁有羈絆, 但是對他而言

他對他自己生命意義的探尋以及最後他自己找到的答案

才會為這個系列畫上一個休止符 (哀戚的休止符

剩下的下次再說(躺

 

主角圖一枚, 其實整場下來看到他雙眼的機會微乎其微....

p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sona 女神異聞錄
    全站熱搜

    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